(2008/6/18)

夏天正是吃鳳梨的好時機。個人很喜歡吃鳳梨,於是就在愛買挑了一顆還不錯的。因為買的時候沒請服務人員削皮,只好硬著頭皮自己來了。今天在lab第二次削鳳梨,又勾起那次的回憶 (感謝小神童的相機 )
DSC00642A.jpg
這顆算是很漂亮的一顆鳳梨,色澤澄黃均勻,看起來應該會很好吃。只是在拍完這張不久後就被殺頭剝皮了 orz

從買這顆鳳梨,到實際動刀削,至少隔了兩三天。最大的原因,一方面是自己沒什麼用水果刀的經驗(到現在把柳丁削四瓣都還會削成大小差很多),一方面是也不知從何下手。只是眼看著其他水果逐漸吃完了,加上爸媽又即將來新竹想和他們一起分享這顆鳳梨,只好硬著頭皮下手。還好lab有大支一點的水果刀,讓過程順一些。
DSC00646A.jpg
削之前和鳳梨合照一張

之前看市場賣水果的阿伯削鳳梨,感覺很輕鬆,自己親自下手可就不是這回事。但這個過程說起來也不難:先把頭尾削掉,再把側邊的皮垂直削去;皮去完後再依個人喜好切塊。難的地方在於鳳梨的外表凹凸不平,還有點刺,加上刀子不算大(水果攤的阿伯用的刀子大多了),所以只能慢慢削(找地方和容器也花了一段時間,最後發現lab的水槽是個不錯的地方 )。先把鳳梨外表洗過把農藥沖掉,接著把頭的部份切掉。雖然頭有點硬,但還是順利把頭砍了。之後再把屁股也切了。
DSC00648A.jpg
鳳梨被切下的頭

在削側邊的皮可就沒這麼順了,除了前述原因外,自己也怕削去太多肉有點可惜,加上又是第一次,所以一路戰戰兢兢(事實證明,皮應該可以再削厚一點。削完皮的鳳梨側邊有一個個凹洞,如果皮削太薄,會有些皮留在這些洞中;而且削厚一點雖然會削掉一些果肉,但卻因為肉比較軟,反而比較好削)。另外接近頭的部份有些弧度,並不是很好弄。不過最後還是慢慢地把皮削掉了
DSC00652A.jpg
頭尾都削完後,便開始削側邊的皮。
DSC00660A.jpg
削完皮後準備切塊

把去皮的鳳梨用開水沖過後,便準備切塊(怕有農藥殘留,加上水槽可能有點髒,所以還是要沖一下)。切塊的過程相對來說簡單不少。鳳梨心雖然比較硬,但和蘋果等相比還是小case。切塊後,便開始享用美味的鳳梨了 。這顆真的很好吃,爸媽嚐時也覺得味道不錯(更何況是自己削皮的,他們兩位也沒削過
DSC00661A.jpg
削完後剩下的皮

從相片的時間來看,那次花20分鐘削皮;雖然有點久,但覺得很有趣。今天再削只花了12分(而且今天的比較大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