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APR2010

這是借用一位學長之前的暱稱 :p
北迴鐵路電氣化後,臺北=花蓮間的自強號除了柴油車外便是PP。這個局面到2005年7月7日改點時有所改變。原本以EMU100自強擔任的1002次嘉義→松山自強號,於該日起延駛花蓮,回程為2040次。但EMU100本來車況就不佳,在次年春節更連續發生車輛故障的情事,於是自2006年6月1日起1002次再改回嘉義→松山。EMU100再度退出花蓮。

ec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FEB2010

自從大一寒假第一次獨自去花蓮後,感覺就被花蓮的土黏住了。只要有空,加上有fuu時,可能就衝花蓮一趟。即使是當兵的19個月時間比較死時,還是衝了兩次花蓮。大概算了一下,這些年來平均一年可能去花蓮兩三趟。

臺鐵的復興號勢力日漸單薄,停駛是遲早的事。今年春節,臺鐵再度在北迴線加開復興號列車,加上2/20~22加開行包專列,使得衝去花蓮的心又蠢蠢欲動。算了一下,今天可能是不錯的日子,便把車票訂了,順便拉DR1033一起下去。即使後來感覺當天的天氣越來越不妙,因為車票付錢了也不得不去。
1253次車廂@花蓮
1253次加班莒光 @ 花蓮

ec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/10

在PTT上看到北埔隆源餅行過年時有賣年糕和蘿蔔糕,詢問過後得知最晚前一天預訂即可,於是便動起了再去北埔的念頭。

ec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31OCT2009

老一輩的民眾可能還記得在鐵路電氣化或高速公路通車前,陸地上往來臺北、臺中、高雄最快的交通工具,便是臺鐵光華號。(西線)光華號列車自1966年10月31日起行駛,到1979年7月15日因電氣化完工通車降等為柴對快。光華號風潮亦在1967年吹到還沒拓寬前的臺東線,不過東線光華號和西線的幾乎沒什麼關聯。本文中所指的,均是西線光華號。
海報 @ 白沙屯
這次的活動海報  10/31白沙屯站

ec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(2009)年8月15日是EMU100自強號運行31週年紀念,臺鐵火車駕駛聯誼會在這天特別舉辦臺北=臺中經海線紀念運轉。關於EMU100簡史,可參閱個人拙作《EMU100生日快樂!!》及《鐵道情報第184期相關文章。
DSCN1750.jpg
EMU100活動專列於新烏日站。為配合活動,臺鐵把端面和駕駛室的貓頭鷹臉拿掉  2009/8/15

ec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